喜欢做梦

甜腻的夏天/点文



“他轻轻地走过来,给你搭上一条厚毯子,自己盘腿坐在地板上,平光眼镜片儿里面是笔记本的微弱荧光。”



-林敬言x你



-你和他的生活日常



-ooc



-白开水向小甜饼


-@卿酒独酌 





◎甜腻的夏天


1


林敬言对你喜食甜食这件事情一直颇有微词,他经常皱着眉头在下班回家看你满嘴的饼干屑,茶几上堆成小山的垃圾食品包装袋,以及垃圾桶里面的冰淇淋盒子。

这让林敬言总是拖着你去洗手间帮你弄干净嘴角的零食屑,然后看你一脸无辜的呵呵笑着,他只好咬咬牙趁你睡着了把这些甜食打包藏起来。

于是乎你会和家里的猫一样四处扒拉着找吃的。那只花色的猫会很嫌弃地用爪子拍开不修边幅的女主人,特别是女主人一边抱着一大桶零食傻笑,一边撸它的毛时。

让你戒掉甜食的原因是秤上不断增加的数字,你在数字猛涨之时哭着跑到林敬言的书房,抹着眼泪对他说:“我要戒吃甜食!”你手握成拳头,一脸的坚定。

林敬言没有一点的反应,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这句话他一星期听三次,一个月听十几次。一般过几天晚上就会听见冰箱前,翻动瓶瓶罐罐的声音——没有糖分会死星人的你正在寻找口粮。

但是这一次你居然真的戒掉了。你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大范围地进食糖分,林敬言好奇地问你,你羞涩地拿出一大包的海报说:“这是我新男神。”

林敬言看着印有自己见过很多次的枪王脸的海报,捂住心口告诉你自己情绪十分稳定。

可不管怎样,出于对你健康的考虑,能让你戒掉甜食也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情。

林敬言蹲着给猫喂食的时候如此想,猫讨好似地在他面前撒了个娇。



2


对于空调究竟该打多少度的问题你们一直从夏初争论到初秋。林敬言到底还是个老年人,受不起你们年轻人18度低温的折腾。

你义正严辞地告诉他:“不穿着羽绒服打游戏的夏天不是夏天。”林敬言对此只能抱着怀里的电脑去了书房。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某天夜晚你看了一部恐怖片。你打开了家里的所有能亮的东西,就连上厕所也是颤巍巍地边和朋友发消息边去。

林敬言在书房听见你一会急促一会缓慢的脚步声,心想你又再抽什么风。林敬言记得前几天你和他说想去练一练广场舞,好拯救自己这个足不出户的万年死宅。

在抱有这种奇怪的恶作剧心理之下林敬言推开书房的门准备和你一起抽个风,结果他看见了被自家的猫祖宗吓得魂不守舍躺在地上抱着枕头装死的你。

猫很无奈地用尾巴扫过你的脸,你看见林敬言连忙连滚带爬地蠕动过去抱住他的大腿。

“今晚一起睡吧!!”

林敬言承认看着你那副胆小的样子一点也没有想要做运动的冲动。

……

好吧他奇怪的性癖告诉他有这个冲动。

空调的温度权重新回到了林敬言手里,你蜷缩成一团,抱着林敬言的一条胳膊沉沉睡去。手心里面全是汗。

林敬言摸了摸你毛茸茸的脑袋。



3

对于熬夜林敬言一直是很少管你,他自己也是个网瘾青年,况且在工作的时候有人陪是一件非常让同僚眼红让自己开心的事。

如果不是你总在一旁散发让林敬言分心的气息的话。刚洗完澡的女生身上那一股若隐若现的甜香,不管平时再怎么邋遢的人都不能掩盖的香气。林敬言手敲键盘的速度明显变慢了好多。

你不自觉地靠近林敬言看着他的屏幕,手上还在不断擦拭尚未干燥好的头发。洗发露的味道从你的胳膊一路穿绕到林敬言的鼻尖。

他很直接地把你搂进怀里,女孩子的身体柔软得好似一匹锦缎,他将自己的头深埋进你的颈窝。

你整个人还处于懵懵的状态,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林敬言已经耍完流氓若无其事地继续敲击键盘了。

到了下半夜你一般会端着笔记本去客厅边看电视边随便唠嗑打游戏,林敬言也会从他的万年老窝书房出来,你坐在他的怀里腿伸直,笔记本就这样架在自己的腿上。

林敬言一抬眼就会看见明晃晃的大腿,他偶尔会不动声色地揪一下。你全身心沉浸在影片里的世界,即使反应过来也不过是撒娇似得蹭蹭他。

有时候出于工作需要林敬言会回一次书房,再等他出来时候你已经趴在茶几上睡着了。

林敬言轻轻地走过来,给你搭上一条厚毯子,自己盘腿坐在地板上,平光眼镜片儿里面是笔记本的微弱荧光。在这之后过了十几分钟,林敬言就会关了机抱起你去卧室。

第二天起来你会发现他的右手胳膊又被压出了一块青紫。


4

关于吃什么是你们俩每天都需要苦恼很久的问题,林敬言虽然非常喜欢喊外卖,但是你的健康是需要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早上起来喝一点粥,就可以打发,如果睡过了头甚至可以连中餐一起吃。

“老林啊,我们今天吃什么?”你躺在一堆零食里一脸惬意地问他,这是你给自己定的甜食日,用来奖励自己这么多星期来的努力。

林敬言这时候就会把你从惬意之中赶走,让你自己去翻菜谱。

“不许点太甜的。”他边拖地边警告你,你缩缩脑袋漫不经心地翻阅。

林敬言每次都是估摸着等你决定好之后,也差不多要金乌西落了,便指着一处问你:“这个如何?”

你向来懒散,林敬言帮你挑,你乐意至极地点点头。啊,反正怎么做都不会差的了。


5

在购物这件事上,你已经是吃土惯了,于是林敬言就会一脸阴沉地点开你的购物车边清边说:“没有下次了。”

后来林敬言从张新杰那里要来了购物计划单让你每天都要记录之后,这种花钱如流水的状况改善了不少。

你苦哈哈地写着今天算得账,林敬言十分高兴地奖励你一整条巧克力。

然后你苦哈哈地啃着巧克力写今天算得账。



6

打游戏。

你碰过几次荣耀,后来被不知道哪里来的高手虐了一通后连点开看风景的欲望都没有了。题外话,你是开着林敬言的号玩的荣耀。

林敬言对于你错失荣耀这件事一直很有遗憾,按他的说法荣耀女神是个人都会一眼陷进去,在她的神秘瑰丽地系统中沉迷……

究竟谁才是你的媳妇啊?!你狠狠地咬了他一口,气鼓鼓地去做苦瓜茶给他喝。

玩什么都菜的你日常是在打枪被突突死,打moba游戏闪现撞墙,玩act游戏气到摔手柄中度过的。

林敬言倒是会和你一起分析这步该怎么打,那一步该怎么去,你会在他自言自语喋喋不休的时候突然吻上他的脸颊,林敬言就会“噗”地一下炸毛脸涨红。


7

结婚。

你和林敬言结婚了,即使不领这个证你们俩的关系也没差。

婚宴来了很多人,有你不认识的也有你认识的,几乎全联盟的选手都来捧场了一样。眼前这个叫叶修还是叶秋的人一脸笑意地给林敬言敬酒:“老林你可以啊,拐了这么个可爱的媳妇。”

你看着有些不胜酒力的林敬言,再看看敬酒的人手里的白开水,拽了拽林敬言的袖子,代他一口干掉。

等热热闹闹,有人哭有人笑的婚宴过后,是清晨的一缕阳光。

你第一个醒来,把空调偷偷地调低,衣柜里挂好的婚纱提醒着你,你的另一重身份。你害怕,惊喜。

身旁的林敬言迷迷糊糊地去抓你,握到你的手后安安心心地继续睡着。

生活并没有什么不同。

你赖在他的怀里,戳戳他的胸膛。

“歪,老林,该起来做早饭啦。”

你温柔地,小心地,啾了他一口。



-END-








摸鱼王似我本人没错啦!!其实还可以写写七夕节啊情人节生日等等这些日常梗,但是!!!剩下的太腻了!!!为什么我一个单身狗会写出让我怒吃狗粮的小甜饼【←这个人已经不要脸了


日常梗写起来真的好开心啊,感觉真的在和他谈恋一样x

有空再写写吧XD

然后,祝大噶开学快乐哟!!!!!

次日,某燕死于作业。













评论(15)
热度(102)

© 生如夏花 | Powered by LOFTER